標籤

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

SaaS 運用範例網站 Sumo Paint 與 Photoshop Express Editor

世界真的變了,如果10年誰說軟體不需要安裝就可以使用的話一定會被當成神話,可是現在還是認為這是個神話的人就是一個大笑話了。  最近在k的資料的過程中慢慢發現提供SaaS運用的廠商還真不少,我目前一個一個在試用他們所提供的服務,也慢慢的發現這個business真的是可行的。 

為什麼我一定要購買昂貴的套裝軟體來安裝卻只是用其中不到30%的功能,為什麼這些軟體會不斷的需要更新? 而且每次更新都會讓我的硬碟越來越腫?   舉例來說,如果我要編輯一個圖片,如果只是加個字或是顏色的小動作我可以用小畫家來解決,但是如果是需要比較複雜的功能的話我就要安裝個繪圖軟體,但是現在我可以使用SaaS的服務而且我並不需要安裝這些肥大的軟體了。 

這裡所介紹的兩款SaaS 圖片編輯軟體都是以Flash來製作的,除了iPhone與iPad 外,幾乎所有的Platform都可以使用。首先介紹的是 Adobe所提供的 Photoshop Express Studio,它目前只提供jpg檔案的編輯,並沒有提供Layer的功能,不過是一般使用者如果只是做簡單的照片調整是綽綽有餘了。

上傳檔案來做編輯

簡單的編輯方式讓使用者來選擇(例如燈光選擇套用)


另外一個是很屌的軟體, Sumo Paint 這一款也適用Flash寫的,使用的介面與功能簡直就是PhotoShop的翻版,連我都直接註冊個account來使用了,這一款支援layer的功能所以可以做到許多複雜的特效功能。

有興趣的話可以申請個account玩玩
 
這是 Sumo Paint 的使用介面跟PhotShop真的很像


我upload圖片來做個測試

所support的Layer特效也不少

目前支援的儲存格式有 png, jpg以及他們的sumo格式


9 則留言: